2022的新年愿望:好好读书
微博:红枣枸杞桂圆莲子
嗷三:hongzao9
AFD:EveZ,主页后缀是@evez1007
某花市:红藻九
 
 

exo五周年贺文

#five years with exo
exo出道五周年贺文,全员向,无cp

01
“不好了陛下,公主被巨龙掳走了!”
腰间配着长剑,盔甲丁零当啷作响的金珉锡,慌慌忙忙跑到金俊勉面前。
“噗————咳咳,哪个公主?”
金俊勉一口牛奶喷出来,把金珉锡的盔甲都淋湿了。
“陛下,您把我的盔甲弄脏了!”
金珉锡不可思议地大喊道,转着圈给国王展示。
“我刚刚才拿到的,二等侍卫的盔甲!”
金俊勉假装没有听见,继续喝奶。

02
金珉锡委屈地从这件完美盔甲的制造过程讲到自己老父亲看见它时的手舞足蹈,金俊勉终于不堪其烦。
“…我在帮你洗盔甲,你看都脏成什么样了?”
“那是因为王宫里堆满了箱子和脏衣服,根本没法好好走路!”
金珉锡瞪着猫眼。
“…那正好换一件盔甲嘛。”
金俊勉声音弱了下去。
“那我要换成一等侍卫的盔甲!”
金俊勉赶快递给他一张黑卡。
“好,拿去换。”
“早这样不就好啦。”
金珉锡高兴,转身离开。
金俊勉小小声对奶杯自言自语:“国王可不能承认错误。”

03
“等等,是哪个公主?”
金俊勉想起了正事。
二等,哦不,现在是一等侍卫转身,丁零当啷地冲了回来。
“不好了陛下,公主被巨龙掳走了!”
“…你已经说过一遍了。”
“这是必须要遵守的形式。侍卫冲进王宫,肯定是为了汇报公主被巨龙掳走了。您是国王都不懂吗?”
“我当然知道。只是确认一下。”
金俊勉严肃地抿了一口奶。

04
金俊勉的公主们散散漫漫站在宫殿里,交头接耳,欢声笑语。
“安静!”
金俊勉喊破嗓子也没有用。他只好直接数数。
“…十七,十八。”
“陛下,您只有十五位公主。”
宰相都暻秀被惊动了,赶快进王宫,头上包着毛巾,身上穿着浴袍。
“…我当然知道,现在只是在做数数之前的热身。热身懂不懂?”
“…十四,十五。没有少任何公主!”
一等侍卫果然不一样,很快就数完了。
金俊勉面子上过不去,开始挑刺。
“暻秀,你怎么穿成这样?”
“作为陛下最忠心的臣子,当然是听到召唤必须立刻进宫。”
“你在洗澡?”
“不在。”
“那你为什么穿成这样?”
“特意换上浴袍才更能体现出我的忠心。澡洗到一半都不管,直接过来了。”

05
国王被宰相感动得一塌糊涂,当即决定扣宰相一个月工资。
“为什么?”
都暻秀面无表情。
“看你不爽。”
金俊勉蛮横无理。
都暻秀盯着他。

06
都暻秀盯着他。

07
“来人,给宰相赏半箱金子。”

08
“既然没有少公主,那侍卫为什么这样说?”
都暻秀抱着半箱金子,转头问金珉锡。
金俊勉趁机喝口奶压压惊。
“我看到一条好长好长的东西,从城堡里飞出去了。”
“可能巨龙是来抢财宝的。”
都暻秀说。
“可能巨龙是来抢王子的。”
金珉锡说。

09
金俊勉有点为难:“我选抢王子吧。”

10
“我嗅到了阴谋的味道。”
“国王和巨龙勾结,残忍杀害王子。”
“太可怕了。”
“太可怕了。”
金俊勉:“…你们听错了,我说的是抢财宝。”
都暻秀抱紧了他的半箱金子。

11
最后他们发现最帅的王子吴世勋不见了。
“一定是一条母龙。”
金珉锡说。
都暻秀很高兴能保住他的金子。

12
腰间配着闪闪发光的长剑,盔甲擦得雪亮雪亮的边伯贤,昂首阔步走了进来。
“陛下!”
“一等侍卫边伯贤,现在任命你为勇士,去营救王子!”
“我一个人吗?”
边伯贤不敢置信。
“巨龙也只有一条。你们单挑很公平。”
金俊勉狡辩。
“不去。”
“我可是国王,你不能不听我的话。”
“不去。”
“给你一箱金子。”
“不…”
“王子长得很帅。”
“好吧。”

13
勇士边伯贤,抱着一箱金子和王子的画像上路了。
他骑着小红马,哒哒哒哒跑到港口。
一个肤色黝黑的渔夫正在钓鱼。
“亲爱的先生,能否送我去巨龙岛?”
边伯贤跳下马问他。
“zzz…”
边伯贤拍拍他的肩膀。
边伯贤摇摇他的手臂。
边伯贤一脚把他踹进海里。
边伯贤跳下水把他救上来。
边伯贤坐在他身边开始钓鱼。

14
金钟仁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全身都湿了,屁股隐隐作痛。旁边坐了一个同样全身湿漉漉的家伙,正在拿他的鱼竿钓鱼。
“你是谁?”
“我是勇士边伯贤!”
“你为什么拿着我的鱼竿?”
“我在帮你钓鱼。”
“可是你一条都没钓上来。”
“我只答应帮你钓鱼,为什么要帮你钓上来鱼?”
“哦。”
金钟仁忘记追究为什么他们俩都是湿的,坐在原地抱着腿,看夕阳下的边伯贤钓鱼。

15
“巨龙岛?你是去营救公主的吧?”
“你怎么知道?”
“我已经送了好多勇士上去了,但他们都没回来。”
“啊?”
边伯贤转头就往岸上跑,被躲在树后面的金珉锡一把逮住。
“嘿!我就知道你要逃跑!”
“你怎么在这里?”
“陛下说,'边伯贤肯定要逃跑,你去看着他'。”
“垃圾金俊勉。”
“你居然辱骂陛下!”
金珉锡不可思议地喊道。
“垃圾金珉锡。”
金珉锡生气了,扬起长剑要跟他决斗。

16
金钟仁用鱼竿隔开了两个人。
“那些勇士都不想回来,不是死掉了。”
“你早说嘛。”
边伯贤哧溜一下窜上了船。
“为什么他们不想回来?”
金珉锡疑惑。
“因为巨龙岛上有无数的财宝和漂亮的公主,为什么要回来?”
“我们快开船吧!”
边伯贤兴奋极了。

17
他们开了一整夜的船。
“哈欠…你不用睡觉的吗?”
边伯贤困的打盹儿。
“我白天睡觉,晚上捕猎。”
“捕什么猎?”
金钟仁在黑暗中咧开一口白牙,幽幽地凑过来小声说。
“当然是捕捉味道鲜美的…”

18
“嗷——!”

19
金钟仁鼻青脸肿地坐在船上,垂头丧气。
边伯贤生气地批评他。
“你吃东西前不剥皮的吗?盔甲那么硬怎么咬得动啊?笨蛋!丢死狼人的脸了你!”
“我以为是壳有点硬的炸鸡,怎么知道是盔甲啦…”
“你喜欢吃炸鸡?”
“嗯…加孜然的那种。”
“为什么狼人会喜欢吃炸鸡?”
“我是黄鼠狼。”

20
勇士边伯贤和黄鼠狼渔夫金钟仁终于在第二天凌晨九点赶到了距离巨龙岛五百米的地方。
“九点钟怎么能叫做凌晨?”
“对我来说,哈欠——九点钟已经是该睡觉的时候了。”
边伯贤屈服于黄鼠狼势力。
毕竟他不会开船。
“哈欠——zzz…”
“喂!就剩五百米了!”
“zzz…”

21
渔夫一旦睡着了就叫不醒,边伯贤只好举着盔甲和长剑游过去。
他捏着鼻子跳进水里,发现水才到他的肩膀。
于是他把金钟仁扔进了水里,让他站着睡。可是水还没到金钟仁的胸口。
边伯贤很不高兴。

22
边伯贤只穿着一条短裤衩上了岸,把盔甲和长剑都扔到了空无一人的沙滩上。
他先晒了一会儿太阳,把肚皮烤干,才慢腾腾穿上盔甲。
“好热啊。”
一只手伸过来给他扇扇子。

23
“啊啊啊啊啊—————!!!”

24
金钟大无辜地收回手。
“你不是热吗?”
“吓死我啦!”
边伯贤向金钟大扔沙子。

25
“你是巨龙吗?”
边伯贤重新捡起了作为勇士的尊严,庄重地问他。
“不是,我是一个岛民。”
“土著人?”
“我的曾曾祖父是一名勇士。我的曾曾祖母是一名公主。”
“巨龙连那么老的公主都要抢啊。”
边伯贤感叹道。

26
金钟大听边伯贤说完来意后,答应带他去找巨龙。
“你不会看上了我的美貌,要把我献给巨龙吧?”
边伯贤警惕地问他。
“巨龙比你漂亮多了。”
金钟大笑眯眯地指出。
“一头丑陋的巨龙怎么可能…哇。”

27
出现在他们眼前的是一只通体雪白的巨龙。它身体非常修长,爪子很漂亮,把自己盘成一堆在睡觉。
“好漂亮呀。”
边伯贤小声感叹道。
金钟大跑上前去,拍拍巨龙毛茸茸的尾巴。
巨龙:“zzz…”

28
边伯贤:“你并没有把它叫醒。”
金钟大:“我只是想摸摸它的尾巴。”
毛茸茸好可爱的。

29
边伯贤使出浑身解数。
他先唱了一首歌,金钟大给他鼓掌打节拍。
他又模仿了马车从左到右,再从右到左的声效,金钟大把头转来转去。
他又跳了一段舞,试图把自己弄的像一只软趴趴的巨龙在扭动,金钟大给他吹口哨。
“为什么巨龙还不醒啊。”
边伯贤累得动不了。
“好有趣啊!”
金钟大非常兴奋。

30
“真的有用吗?”
“绝对有用。”
“我觉得自己好傻。”
“相信我啦。”

31
边伯贤举着一盆刚炒出来的辣椒炒肉,嘴里发出“嗷——”的声音,大声问道:“这段音乐有几个轨?”

32
“一个轨。”
巨龙立刻睁开眼睛回答道,声音是清亮的汽水音。
边伯贤注意到他有着微微下垂的上目线和小酒窝,额头上还有一根雪白的螺旋纹角。

33
边伯贤,金钟大,和小白龙张艺兴分享了一盆辣椒炒肉。
吃饱喝足,该战斗了。
边伯贤跳起来,举起长剑。
“说!你为什么抢人!快把人交出来!”
“巨龙都是要抢公主的,不然怎么能称作巨龙呢?”
张艺兴反问他,两只龙爪子交叉放在身前。
“可是你抢的是王子!”
“因为王宫里他最好看。”
张艺兴脸红了。

34
边伯贤向颜控势力低头。
“那…那抢人也是不对的!”
张艺兴有点委屈。
“他们都说不抢公主的算什么龙,我本来就不像龙了,抢了最好看的也抢错了,不是公主…哇!”
巨龙哇地一声哭出来。
金钟大跑上前安慰张艺兴。

35
“艺兴,你可是要成为霸王龙的男龙,怎么能哭呢?”
张艺兴重新振奋了精神:“对!我可是要成为…”
“我饿了。”
失踪的王子吴世勋从巨龙身体圈住的空地中跳出来,打断了巨龙的发言。

36
“我不是让你离开吗?你怎么还在这里?”
张艺兴质问吴世勋。
吴世勋把下巴仰的特别高:“要你管。”
边伯贤喜出望外:“王子,快点跟我回去吧,我保护你。”
“不要。”

37
金钟大安慰边伯贤:“没事的,跟我一起当一个岛民吧。”
边伯贤给他一个凄惨的背影。
“如果王子不跟着勇士回去,勇士的存在还有什么意义?”
“那你可以把王子打晕了带走啊。”
“打不过他。”
“那你可以把巨龙打晕了带走啊。”
“打不过他。”
“那你可以把岛民打晕了带走啊。”
“打不过你。”
金钟大不知道怎么安慰羸弱的战五渣勇士了。

38
边伯贤颓唐地站起来:“我还是离开这个伤心地吧。”
躲在树后的金珉锡跳出来:“你果然想跑!”
边伯贤大惊失色:“你怎么在这里?!”
“宰相说,'边伯贤肯定不想把王子带回来,你去看着他'。”
“…我怎么觉得这是你想来看巨龙财宝的借口?”

39
金钟仁一边把自己湿漉漉的尾巴拧干水,一边走上岸来。
“黄鼠狼先生?”
边伯贤惊讶。
“你的船呢?”
“有人趁我睡觉时把船偷走了!”
金钟仁瘪着嘴。
“可是你睡在船上,怎么没把你一起偷走?”
金钟大奇怪道。
“那个偷船贼把我扔到水里了!”
边伯贤偷偷躲到了树后面。

40
“现在我们都走不了了。”
金珉锡一屁股坐在地上,沙子弄脏了他新的一等侍卫盔甲。
金钟大提议:“我们可以去找巨龙。”
他们来到巨龙刚刚睡觉的草地,没看到巨龙,只看到一匹漂亮的独角兽在吃草。
“独角兽先生,你有看到一条白龙吗?”
独角兽:!
独角兽撒开蹄子跑走了。

41
一条火龙冲了过来,向他们喷火,把他们的头发都烤成了爆炸头。
“快点离开!”
火龙低沉的声音在草地上方回响。
“不要!”
边伯贤既没救出王子,也没见到巨龙的财宝,还失去了引以为傲的顺滑头发,怒火爆发了。
火龙可是个暴脾气,哼哼两声,张嘴就又要喷火。
“自己人!”
金钟大冲到了巨龙面前。
“啊,钟大。”
巨龙发现是岛民,友好地打招呼,鼻子里喷出几颗火星儿。

42
“所以独角兽就是张艺兴?”
“对。”
张艺兴又变回了小白龙,没精打采耷拉着脑袋。朴灿烈热情地用尾巴去碰张艺兴的尾巴,左右晃动,想让他高兴起来。
“还玩儿!”
张艺兴用尾巴抽了一下朴灿烈的尾巴。
“我们去看看你的财宝吧!”
金珉锡热情高涨。

43
“没有财宝。”
张艺兴把头搁在草地上,眼睛抬起来看他们。
“我是能变成龙的独角兽,不是龙,所以我不喜欢收集财宝,也不喜欢抢公主。”
“我可以分…分…你一…一半…我的财宝。”
朴灿烈艰难地说道。
“你真好,但我不喜欢财宝。”
张艺兴感激地直起身来,舔朴灿烈尖尖耳朵上的毛毛。
朴灿烈明显舒了一口气。

44
最终朴灿烈忍痛割爱,送给了他们每人一小块蓝宝石,当作临别赠礼。
“为什么是蓝色?”
“我是红龙,不喜欢蓝色。”
“可我觉得你应该不喜欢黄色啊。”
吴世勋说。
“…是吗?”
朴灿烈抖抖耳朵。
“是啊,你就应该不喜欢黄色才对。”
“…好吧。”
于是朴灿烈收回了蓝宝石,送给他们每人一箱金币。

45
“能把我们送回王宫吗?”
边伯贤总共得到了两箱金币,惦记着回去重新装修房间。
朴灿烈用爪子挠挠耳朵:“我只能带一个人。”
张艺兴:“我也是。”
“你们不是巨龙吗?”
金钟仁质问道。
“如果有很多的负担,就没法很好地写音乐和健身了。”
张艺兴没头没尾地解释道。
“你写音乐?”
金钟大很高兴。
“我要帮你唱喔!”
金钟仁转向朴灿烈:“你也写音乐吗?”
“写!”
朴灿烈中气十足地回答。
“但是不健身的话,可以多扛一点负担吧?带两个人怎么样?”
边伯贤插嘴。

46
“谁说我不健身!”
朴灿烈急了,小肚腩一晃一晃。

47
最后他们分别带两个人,正好可以把边伯贤,金珉锡,金钟仁,和吴世勋带回去。
金钟大要哭了:“为什么把我留在岛上!”
“因为你是岛民,岛民只能呆在岛上。
金珉锡解释道。
“那我要当村民。”
金钟大跑回家收拾包裹。

48
“能不把我送回去吗?”
吴世勋低着头,小心地拽着张艺兴的尾巴尖儿。
“可你是王子,要呆在王宫里的啊。”
张艺兴僵着不敢动尾巴,怕把吴世勋给抽飞出去。
“我好不容易才出来王宫一趟。”
吴世勋小小声地说道。
张艺兴哄他:“那你想我了,就吃两个菠萝油,我会来接你的。”

49
他们终于启程了。
朴灿烈在高空看见了被水冲走的船,把正在睡觉的金钟仁放了上去。
金钟大高兴地占据了金钟仁的座位。

50
金俊勉和都暻秀为了庆祝王子与勇士的归来,举办了一场盛大的婚礼。
“谁要结婚?”
“Vivi和梦龙。”
“两只…小狗?”
“那可是王子和勇士的狗!为了庆祝他们平安归来而举办的婚礼!”

Then, they live happily ever after.

~THE END~

51
金珉锡把书合上放到一边。
“凭什么我是你的侍卫啊,俊勉。”
“哥可是我们exo的侍卫喔。”
边伯贤插嘴。
“难道我是你们的仆人吗?”
“哥当然是用无差别的关心温暖着我们的人。”
“…还不是仆人嘛。”

52
“我倒是想变成霸王龙。白龙马也可以。”
张艺兴撑着下巴,目光留恋。
吴世勋把脑袋塞进张艺兴胳膊底下,让他搭着自己脖子:“哥,我吃了好多菠萝油了。”
“哦,这么想我?”
“虽然很想哥多跟我们在一起,但还是要注意身体呀,不要太累了。”
吴世勋闷闷的声音传过来。

53
金俊勉拍打着书的封面:“我可不是那种糊涂的领导者。”
金钟大:“哥明明就是啊。”
“什么?”
金俊勉瞪着他。
“随便的把自己的信用卡给我们刷,这就是被爱冲昏了头脑。”
金钟大得到了一个爱的拥抱。

54
边伯贤一个翻身跳起来,用长抱枕指着正在端菜走过的都暻秀:“我可是勇士!”
威严的宰相没有理他。
边伯贤把抱枕一扔,往沙发上就势一滚,大字形摊开,长腿搭到地上。
“啊…看下这种可爱的童话书也好,放松一下心情。”
“说来哥一直是比较活泼的类型,有时候也会累的吧?”
金钟仁一边吃炸鸡,一边含糊不清地问他。
“不会累哟,我可是天才爱豆边伯贤。”
边伯贤哈哈地笑着。
“但有时候,也会有点疲惫啦…不过在五周年说这种丧气的话,好像不太好呀。”
“哥也是人类嘛,累了也没有关系的。”
金钟仁吐出一小块鸡骨头。

55
金钟大把抱枕从边伯贤腰下抽出来,枕到自己脑袋后面。
“我是善良淳朴的岛民啊。”
“钟大本来就是温暖的类型。”
张艺兴拍拍他的肩膀。
“一直都很会照顾人呀。”
金钟大把头埋到张艺兴的颈窝里。
“呀,哥真是把我想的太好了,偶尔我也会有任性的念头啊。”
“没有关系的呀,偶尔任性一下也很好。人生已经这么艰辛了,何苦呢?”

56
朴灿烈扑过来和金俊勉滚做一堆:“陛下,感受来自龙的怒火吧!”
金俊勉把他扶起来:“灿烈啊…”
“怎么了?干什么这么严肃?”
“如果不想搞笑的话,不要勉强自己啊。”
“…哥,这是对你自己说的吗?”
“…当然不是,总之当happy virus也是需要很大力气的,私底下就不用这么拼了。”
“…我还是觉得哥在说自己。”
金钟大把头探过来:“对啊,俊勉哥私底下不讲冷笑话,我们会少花很多力气的。”
“…喂,你们花什么力气了。”
“当然是假装很开心的力气。很累的呀。”

57
都暻秀:“吃饭了。”
金珉锡给大家摆筷子:“暻秀啊,辛苦了。”
“没事。”
“一直是你做饭,大家都很感激啊。”
“…哦。”
“…我知道不太容易看得出来,因为感激这种东西,一旦说出来就失去效果了。”
“…”
“总之要相信孩子们都是心怀感激的。”
边伯贤突然在餐桌那边喊道:“暻秀呀,把我的烤肉拿过来!”
金珉锡:“给我道歉!不能用'请'吗?”
边伯贤:“…对不起。暻秀,把我的烤肉请过来!”

58
金钟仁拿起炸鸡:“炸鸡!炸鸡!“
金钟大伸出手:“分我一半。”
“不要,那里还有。”
朴灿烈把金钟大的手挡开。
“钟仁练舞好累的,他有吃炸鸡的权利!”
“他刚刚吃了一整只了!”
“主舞大人当然享有吃所有东西的权利。”
“我是在关心钟仁,不要吃撑了。”
不远处张艺兴:“我觉得我只吃了两块烤肉。为什么不可以再吃几块?”
边伯贤给他夹了一筷子青菜:“就算是五周年庆祝,哥也不要放纵自己啊。”
“我练舞好累的咯…”
“累的时候还吃菜,才是真男人!”

59
“世勋,有什么感言吗?”
都暻秀问道。
“啊,大概就是很高兴我能被写成王子吧。”
“是五周年感言。”
都暻秀解释道。
“五周年…感觉一下子就过去了。时间好快啊。”
“我作为忙内的话,看起来轻松,实际上等哥哥入伍了,也要很努力才能延续exo的辉煌啊。”
“不管怎么样,五周年跟四周年,六周年一样,都是要奖励自己已经走了这么远,但是也要为了将来,更加刻苦坚定地努力的一年啊。”
都暻秀:“说了这么多,还以为你会敷衍过去呢。”
吴世勋:“我什么时候敷衍过呀。”
金俊勉从餐桌那头叫他,手里举着啤酒杯。
“世勋!五周年干杯!有什么感言吗?”
“感言!感言!”
朴灿烈起哄。
吴世勋:“啊,时间好快。”
“太少啦!”
边伯贤向他投掷了一颗草莓,正中脑门。
“很感激粉丝们给我们的一切。”
金钟仁礼貌地用两个炸鸡翅鼓掌。
“要更加努力。”
张艺兴点头。
“还有,要谢谢大家对exo的付出。”
金珉锡吃了块肉:“什么嘛,不要突然这么煽情。”
“每个哥哥都是exo很重要的一部分。”
金钟大笑了起来:“世勋也是啊!”
“最后,要一起加油走下去。”

EXO, we are one.


#五周年快乐!超长的贺文送给爱exo的大家!
#谢谢阅读,喜欢请砸作者小心心❤️么么

08 Apr 2017
 
评论(13)
 
热度(2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藻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