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的新年愿望:好好读书
微博:红枣枸杞桂圆莲子
嗷三:hongzao9
AFD:EveZ,主页后缀是@evez1007
某花市:红藻九
 
 

[勋兴]披着羊皮的狼(1)

01


“我要穿那套。”

张艺兴盘腿坐在椅子上,白皙的食指坚决地指向左边的衣架。

小助理一看:黑色双排扣大衣,黑色直筒裤,黑色皮靴。

再看一眼老板。

白嫩的脸蛋,蓬松的卷发,小酒窝,下垂眼,手指缩在衣袖里,只露出白皙秀气的一截指尖,笔直地指着禁欲抖s的黑色军装。

小助理:“…”

“老板,莉莉姐给你配的是右边那套。”

右边衣架上挂着米白色卫衣,深色牛仔裤,配着当下最流行的白球鞋。张艺兴瞥了一眼就嫌弃地收回目光。

“我不,我就要左边的。”

他指着黑色军装的手臂伸得更直,挺起脊背,睁大软趴趴的下垂眼看着小助理。

小助理的心都快萌化了,声音也不自觉软了下来。

“不可以呀老板,你这么可爱…呃…阳光,要穿右边的比较好看啊。”


“就要左边的。”

“别闹啦,快穿衣服,还有一个小时就要开始录制了。”

“那我要穿左边的!”

“听话,不可以。”

小助理干脆把米白色卫衣和深色牛仔裤一股脑塞在他怀里。


直到被化妆师捏着下巴修容的时候,张艺兴还在努力地争取。

“那下次要穿那件。”

“没问题。”

小助理慈爱地答应了他,转头就把黑色军装塞到行李箱最里面去了。

老板,那件衣服找不到了哦。


张艺兴是当红偶像,坐拥无数粉丝。这群粉丝来自五湖四海,全世界各地,年龄段参差不齐,但有一个共同点:喜欢可爱的事物。

娱乐圈很大了,但像张艺兴这样从头发梢萌到脚趾尖,从心灵萌到外表的明星可谓凤毛麟角。

每次他出现在公众场合,现场的粉丝喊的,网上的观众说的,新闻下的评论写的,全是一水的“好可爱!!”。

没办法,蓬蓬卷卷的头发,优越的下垂眼,深深的小酒窝,白的反光的皮肤组合在一起,只能让人尖叫着可爱可爱。再加上一吹就软的脖子,访谈时哭的梨花带雨的小模样,粉红的关节皮肤,因为练舞而软韧的腰肢,简直就是核武级别的可爱。

张艺兴本人却非常不开心。


被迫穿着“幼稚的卫衣和牛仔裤”参加节目录制后,他心有不甘,想要自己的帅气能扳回一局,便要小助理给他拍酷酷的照片。

偏头,面无表情,手自然弯曲抵着下巴作思考状。

扬起下巴,睥睨看着镜头,抖s气息满满。

扬起嘴角坏笑,对着镜头勾起食指,眼神魅惑。

张艺兴非常满意,来来回回欣赏自己的帅照,想了想,又加了个帅气的滤镜,发微博上去了。


【图片】【图片】【图片】

想我不


他发完就盘腿窝在沙发上看手机。短短五分钟就有几万赞,评论区更热闹。

“想想想!艺兴怎么能这么可爱!啊啊啊!”

“崽崽你好乖啊,超想你!”

“想你暴想你真想你想日你!快过来让姐姐亲亲【么么哒】”

“楼上好像有什么奇怪的东西混进来了…不管了我兴兴最可爱!!”

气死他了!他的粉丝怎么回事!那么帅看不见吗!

“我哪里可爱了!”

他不满地小声反驳屏幕对面的粉丝军团。

哪里都可爱。

小助理慈祥地笑着,顺手拍了一张老板一脸不开心看手机的照片,上传微博。

“老板被你们说可爱。伐开心,要抱抱。”

又是一阵腥风血雨。



吴世勋对着镜子调整自己的头发,又把袖口拉平,腕表戴正,第七次跟都暻秀确认道:“我看起来帅吗?”

都暻秀毫无灵魂地点头。

吴世勋还是不满意,侧过身来看自己的腰侧。

他第八次跟都暻秀…

后者冷冰冰地盯着他。

吴世勋把在舌尖上打了个转的问话偷偷咽回了肚子里。


在去会场的路上,都暻秀总算肯跟吴世勋讲话了。

“今天怎么这么在意外表?”

吴世勋正支着脑袋看窗外,闻言露出个甜蜜的笑容来。

“吴世勋要为悦己者容。”

“为谁?”

看着自己能干的秘书明显紧张起来,显然脑中已经推算到了恋情曝光后的危机公关,吴世勋幽幽地叹了口气。

“他还不认识我呢。”

“你不要做傻事——”

都暻秀瞪大了眼睛。像他们这样做生意的,最忌讳为情所困,特别容易被有心人利用。尤其是娱乐圈,随便挑个出来都是人精,甜言蜜语一套套,又惯会左右逢源,吴世勋要是喜欢上一个心怀不轨的,真是麻烦了。

“当然不会,”吴世勋对着车窗倒影又开始理头发,“他很可爱的,不会做那种事。”

“到底是谁?我要做好心理准备。”

可千万别是十八线小网红。

“到了你就知道了。”

吴世勋脸上再次带起陷入恋爱,不,单相思的傻瓜笑容。

都暻秀:“…”

哦。知道你单方面宣布恋爱了。下一个。


张艺兴坐上车的时候还在负隅顽抗。

“我不要穿这身!”

他冲着小助理小声抱怨,从深蓝色西装的不正式絮絮叨叨讲到小领结显得头太大,每隔两三句就提一下他心心念念却“不小心弄丢了的”黑色军装。

小助理戴着耳机听音乐,时不时点个头表示自己在听,老板就能激情澎湃地接着讲下去。

哎,跟养孩子似的。

今天也是幸福地苦恼着呢。


等车驶入两边挤满粉丝和闪光灯的道路,张艺兴的滔滔不绝一下子住了嘴。他坐直身子,神色冷峻,淡淡地偏头看着窗外,霸道总裁范儿满满。

“艺兴!!艺兴来了!!”

“快看这边啊张艺兴!”

“这边这边!哥哥你笑一下!!”

“好可爱啊啊啊我的崽!!”

小助理发誓,她家老板下车时,听到最后一句响彻云霄的尖叫后,绝对没有踉跄一下。


毕竟是大明星,张艺兴的出场顺序被安排在靠后的位置,前后都是不太出名的艺人,或者是商界政界知名人士。

理所应当的,张艺兴走上红毯的时候获得了惊天动地的尖叫和快门声。闪光灯噼里啪啦地照着他的脸,所有人的镜头都对着他,目光专注地集中在他身上。

张艺兴微笑着,浅浅的小酒窝和弯起来的下垂眼相得益彰,肤白唇红,俨然一位精致可爱,从小就在聚光灯下成长的小少爷。

他伸手跟周围的粉丝打招呼,配合媒体记者摆出各种姿势,动作自然大方,收获一波又一波的尖叫欢呼。

裤兜里的左手却悄悄攥紧,指关节用力到发白。


吴世勋一下车,就跟闻见肉骨头的大狗似的,带着灿烂到近乎愚蠢的笑容,迈开大长腿,匆匆忙忙向红地毯尽头走去。

都暻秀:…喂。等我啊。

他机敏地意识到了吴世勋的反常原因,抬眼望向红毯尽头的举办方签名海报。上一个站在那里的人,是…

都暻秀习惯性地眯起眼睛,瞪着那个人。

当红大明星张艺兴?

等等,吴世勋喜欢的是他?


张艺兴签下名字,又和海报合了几次影,抬腿正要进入内场,下一秒就被一个沿着红毯大步迈来的身影吸引了注意力。

…精致的眉眼,高挺的鼻梁,刀削似的下颚…好帅!

之前怎么没见过?

张艺兴注意到周围的粉丝看到对方后,有一瞬间的安静,随后爆发出一阵窃窃私语和相机快门声。

有着能称霸娱乐圈的颜值,但很少人认识——娱乐圈的新人?

张艺兴眼里爆发出属于颜控的光芒,刻意放慢了脚步,打算以前辈提携后辈的借口,认识下对方。

下一秒,他感到一道不容忽视的目光落在他身上。定睛一看,对方身后跟着一个正眯着眼睛,死死瞪着他的男孩子。

不会是疯狂的暗恋者吧?

张艺兴想起娱乐圈可怕的私生饭对偶像畸形的爱恋,顿时胆战心惊。

他一点也不想被牵扯进粉丝疯狂的报复和骂架里,立刻收了那些旖旎的心思,扭头坚决地离开了。


吴世勋差点忘记自己在走红毯,险些追上前去,好在金融记者们一窝蜂围上来采访他,这才免于失态。

他一边简洁地回答记者,一边跟吃不到骨头的大狗一样,眼巴巴地瞅着张艺兴越走越快的背影。

男神不喜欢他的颜,怎么办?


吴世勋颇有些垂头丧气地走向会场,都暻秀见状,凑近他耳边提醒道。

“记者盯着你呢,打起精神来。”

“艺兴他不等我就走了。”

吴世勋那叫一个委屈。

都暻秀:“他还不认识你吧。”

吴世勋用关爱小朋友的眼神慈祥地看了他一眼。

“我当然知道。”

都暻秀:看来我对你太好了。


吴世勋拿到座位号后,立刻到处找张艺兴,发现对方坐在他前面两排靠左的位置后,颐指气使地派遣都秘书去打听谁坐张艺兴旁边。

都暻秀一脸不情愿地走开了,看起来很想直接走出会场。

吴世勋还没把自己的座位捂热,他就看到一个家伙一屁股坐在了张艺兴的左边,两人亲密地咬起了耳朵。

他往那个胆敢染指男神的小矮子身上丢了几个眼刀,紧紧盯着男神右边的空位,对任何一个可能要坐下去的人报以十二分的警惕。

就在这时,都暻秀回来汇报战况。

“左边是他的经纪人边伯贤,右边还没打听到。”

“嗯。”

吴世勋看都没看他,施舍给他一个“朕听到了”的鼻音,继续打量张艺兴雪白的后颈和蓬松的黑发。他狭长精致眼眸里投出的目光开始隐约往痴汉的方向发展。

都暻秀:“…”

老板蠢得像只狗怎么办请问辞职书格式怎么写急在线等。


会场里的走动的人渐渐少了起来,大部分座位都已经被它们的主人找到并坐下。然而张艺兴右边的座位还是空的。

“暻秀,那个座位好像没人坐。”

“待会要竞拍,你老实呆着吧。”

“你帮我举牌啊,拜拜。”

“喂。”

吴世勋站起来,扯平袖口抚平西装,带着得体的微笑,径直往张艺兴身边去了。

就在他和心心念念的位置还有两人之隔的时候,一只手从背后伸出来,扶住他的肩膀往旁边拨了拨。

“借过一下,谢谢。”

清脆悦耳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吴世勋还没反应过来,就眼睁睁看着一个长着猫咪嘴的男人坐在了那个空位上。

张艺兴扭头跟新来的男人打招呼,余光不经意扫过站在原地不知如何是好的吴世勋。

又是这个帅气的新人?

他有点疑惑,但出于礼节,还是微笑着点头致意。

对方面无表情地盯着他,没有任何反应。

张艺兴碰了一鼻子灰,也不介意,转过头继续跟边伯贤聊天了。


吴世勋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回座位上的。

男神跟他打招呼了!带着微笑,眼睛看着他!

高大帅气的男人双手捂着嘴,只露出一双幸福的眼睛,心脏扑通扑通跳的欢快。

但是…刚刚因为太激动了,没有及时回应张艺兴的问候…

吴世勋深感自己给对方留下了不太好的第一印象,又陷入了深深的忧虑焦躁之中。


都暻秀实在是看不下去了。

“张艺兴待会要表演节目,你可以去后台找他。”

“用什么理由?”

吴世勋瘪着嘴。

“你就说你特别喜欢他的表演,想认识一下。”

好主意!

吴世勋眼睛亮了起来,毫不吝啬地拍着都暻秀的肩膀。

“给你加工资。”

“…谢谢老板。”


张艺兴演唱了他自己写的歌。作为资深迷弟,吴世勋一听前奏就知道是什么歌,一脸幸福地靠在并不算太舒服的座位上,轻轻跟着哼调子。

都暻秀一点也不怀疑,如果给吴世勋一根应援棒,他会毫不犹豫地挥动起来。


一曲终了,张艺兴在鼓掌和尖叫声中鞠躬退场。吴世勋立刻假借去洗手间,溜到了后台。

他深吸一口凉凉的空气,快步往艺人的休息室走去,主持人激情澎湃的声音隐隐约约,皮鞋踏在水泥地板上的声音又轻又快,充分体现了主人的好心情。

吴世勋拐过一个弯,听到有谁在说话。随着他接近,声音逐渐清晰起来。

“…写这么多情歌,不打算找个伴儿?”

一个陌生的男音,音色温柔好听。

“没碰见特别喜欢的。”

是张艺兴清亮的汽水音!

吴世勋精神一振,放轻了脚步,心脏紧张地怦怦直跳。


“没人跟你告白?”

“有,但是我不喜欢那样。”

吴世勋攥紧了西服下摆。不喜欢哪样?

“不喜欢哪样?”

跟张艺兴对话的人问出了他心里的疑惑。

“不喜欢别人跟我告白,”张艺兴语气里带上明显的不满,“只有我能跟别人告白。”

吴世勋傻眼了。

男神不是软萌小可爱吗?怎么画风如此的霸道总裁?


“为什么?”

另一个男声,吴世勋猜测是经纪人,语气好笑地问道。

“我喜欢比较可爱的,软软的类型,那当然是我要主动了。”

你自己不就是又可爱又软软的类型吗!不要闹了喂!

吴世勋颇有点哭笑不得。他可不知道张艺兴的自我认知是这样的。


房间里有几秒钟的寂静。吴世勋下意识往门口靠近些,想继续听两人的对话。

突然,门咔嗒一声打开了。

一脸警惕的边伯贤狐疑地看着门外全身僵硬的帅气男人。虽然穿着打扮非常得体,西装也是量身定制款,但在这个时候出现在后台,也没有戴着工作人员的身份牌,不排除是刻意伪装过的私生饭。

“对不起,后台不能拍照合影,请回到您的位置上吧。”

“不是,我不是粉丝。”

吴世勋情急之下反驳道,刚说完就有些懊恼。

“那您过来是找谁呢?”

边伯贤反问道,身子把门堵的严严实实的。

“我找艺兴。”

吴世勋硬着头皮用了亲密的称谓。


“您怎么称呼?”

“吴世勋。”

“艺兴,”边伯贤回头冲着屋里问,“认识吴世勋先生吗?”

“你让我看看。”

边伯贤顺从地让开半边身子。

张艺兴实在是没想到这个人居然今晚能三番两次地给自己留下深刻印象,不由失笑。他也不怕有什么阴谋,径直走过去靠在门框上。

“吴世勋?”

他本意是确定一下对方的名字,但是话音刚落,就看见对面高大帅气的男人脸红了。

一般人可能会觉得吴世勋特别害羞可爱,但张艺兴可是霸道总裁,他觉得面对自己,别人会脸红再正常不过了。于是他面不改色地说了下去。

“找我有事吗?”

“我觉得你的表演特别好,唱的很好听,所以想认识一下你。”

吴世勋有些艰难地撒谎。天知道他对张艺兴有多熟悉。


“哦?”张艺兴扯起一边的嘴角,“谢谢你的喜欢,但很多人想认识我,吴先生。”

言外之意,他没时间招待对方。

眼看着自己就要被扫地出门,吴世勋着急地扒住门框。

“我不止想认识你,我想做你的…呃…”

糟了,艺兴不喜欢别人对他告白!

对方似笑非笑地看着他,画着淡妆的脸做这样的表情漂亮得惊人。吴世勋一瞬间什么也想不到了,嘴唇颤抖着自动补全了话。

“…你的…金主…”


空气凝固了。

吴世勋尴尬到想立刻扭头落荒而逃。

他说了什么?金主?金?主?

你没救了吴世勋,你这辈子都睡不到男神了!


对方显然没料到这一出,嘴角还挂着笑,僵硬地勾在那里。

边伯贤抿着嘴,辛苦地憋着笑声。

真应该让小助理看看这一幕,了却她被霸道总裁统治多年的惆怅。


“…你要包养我?”

张艺兴紧紧皱着眉头,声音像是从喉咙里挤出来的。

吴世勋哪里敢说是,偷偷咽了口唾沫,忐忑不安地等待宣判。

出乎所有人意料,下一秒张艺兴冷厉的眉舒展开来,露出一个甚至可以称得上友善的微笑。

“可以啊,但只能我包养你。”


tbc


#开新坑啦!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喜欢请让我看到你们的小心心!!

#(滚回去码北极星和十面埋伏了QAQ

04 Aug 2017
 
评论(46)
 
热度(4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藻九 | Powered by LOFTER